安陆拼团购房161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新兰集市:倾心构建城市、菜场与人的便利关系!

发布时间: 2018-08-09 10:46:57

来源: 公众号

分类: 本地楼市


“世界上一切的关于大自然、关于人类社会的变化,绝大多数都和人有关系。”



对于农贸市场这一与老百姓关系最为密切的场所之一,人们有过很多讨论,也有过很多探索。早些年超市发展势头迅猛的时候,甚至有人提出自己担心:菜场未来会不会消失,会不会被超市取代?

近些年对于菜场未来的发展,人们也是众说纷纭。对于菜场未来发展的种种猜测,我想说的是,想要预测未来,需先找到事物发展的规律——想知道菜场未来会如何发展,你必须先弄清城市、菜场与人的关系!




城市与农贸市场

一、农贸市场是城市经济发展的起源

最初,农贸市场的诞生源于人们生活的需求和交易的需要,人们将家中富余的产品,拿出去与他人交换自己需要的产品,以物换物。

后来,货币出现,商品的交易更为方便、快捷,以农贸市场为基础的商业中心逐步形成,并且逐步衍生出其他生活配套业态,城市的雏形初现——城镇。



▲  繁荣的古代市场




在一定程度上来讲,农贸市场是“城市”经济发展的起源,而在初期,农贸市场扮演着“城市”商业中心的角色。

二、城市经济发展促使农贸市场转型和升级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农产品消费需求也随之变化,老百姓对于农贸市场也就提出了更高了要求。

无论是产品的新鲜度、丰富性、购物环境,还是购物体验,农贸市场都必须做好自我提升以满足老百姓的消费需求。


▲  转型前的市场


在城市化进程中,农贸市场一直是城市经济发展的短板。作为一座城市形象展示的一个窗口,农贸市场的发展速度相对比较缓慢,与城市发展对它的要求不匹配、不适应,矛盾开始显现。这迫使农贸市场必须转型和升级,这也是为什么近些年国家投资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农贸市场改造升级。

三、转型升级后的“农贸市场”与城市发展融合

当城市发展日益成熟,城市越来越趋近“社区”概念。未来的城市,是由一个又一个的小社区组成的大社区,而“农贸市场”则围绕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完成自身的转型升级,提供品类细分、专业化和品牌化的服务业态。


▲  转型后的现代化农贸市场
原有的“满足一站式农产品购物需求”的“农贸市场”开始变成一个个独立的品牌业态,并且与其他生活配套服务业态形成一个满足人的生活需求的“生态系统”,“农贸市场”与城市最终融合在一起,回归到“以满足人的需求为出发点”的和谐状态。



责任编辑: an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