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103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农村土地确权是什么意思?没确权的地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9-09-11 16:26:01

来源: 农业论坛

分类: 土地市场


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开展已经有好几年了,截至2018年大部分地区已经全面完成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并且已经经过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查收。但还是有一部分农民不了解农村土地确权是什么意思,而且在2018年的时候错过了土地确权,那么2019年没有进行确权的土地该怎么办呢?

85.jpg

一、农村土地确权简介

1、农村土地确权的由来:在2013年1月31日中央下发的一号文件中提出,在农村地区全面开展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2、农村土地确权介绍:土地确权是指对农村土地所有权、土地使用权和他项权利进行确认和确定,这项工作的完成简称确权。这也是依照法律、政策的规定确定某一范围内的土地的所有权、使用权的隶属关系和他项权利的内容。

3、农村土地确权的原因:为了加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地基,需要对农村的产权做出明确的规定。只有理清国家与集体经济组织、集体经济组织与村民之间的财产权利界限的基础上,才能构建起完整的农村资产财产权益体系,盘活农村生产要素,解放农村生产力。因此国家做出要在各地进行农村土地与房产大规模的确权登记,这也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首要任务。

二、没确权的土地怎么办?

由于外出打工或者土地权属不明确等原因造成2018年没有对土地进行确权的,2019年会怎么办?主要看是什么原因导致你没有进行土地确权颁证工作,通常来说主要有以下3种解决办法。

1、由于外出打工错过土地确权的,可以继续使用土地!

在农村有很多都属于这种情况而错过土地确权的,比如在外打工的人,在进行土地确权的时候,村长没有帮他进行确权,因为需要当事人在才能进行确权,属于这种情况的,是可以继续使用农村土地的。如果你还想在2019年进行土地确权,可以去当地村委会咨询一下看还能不能进行土地确权,如果不能的话,只要土地权属来源合法,农民照样可以使用。农村土地确权的前提是保障农民的利益,确权登记也是为了让农民有土地使用权证书,可以合法有凭证的使用土地。

2、土地权属不明确为进行确权的将会被收回!

在农村一般会出现一些土地权属不明确的地块,比如李某说这家地我也有份,王某说当时村委会是分配给我的我也有份,两家都想把土地确权到自己的名下,如果到最后还没有私下解决好,导致土地权属不明确的,会被村集体收回的。

3、长期闲置、荒废的土地为进行确权的会被收回!

随着城市的发展,有很多农村的人民外出打工,农村的地也就因此闲置了,对于有大量的长期闲置和荒废的土地,没有进行土地确权登记的,这种情况下土地将由村集体回收处理。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