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61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资源配置时代,如何钱生钱?

发布时间: 2018-08-09 09:05:58

来源: 公众号

分类: 行业动态


资源配置时代,如何钱生钱?


莎翁的名著《威尼斯商人》中,名叫安东尼奥的主人公在故事开头曾说:“感谢我的命运,我的买卖成败并不完全寄托在一艘船上,更不是依赖着一处地方,我的全部财产不会因为这一年的盈亏受到影响,所以我的货物并不会使我忧愁。”这与如今资产配置中常提到的“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阐述的是一个道理。

如今这个时代,资产配置已经成为了财富保值和增值的重要手段。然而,究竟什么是资产配置?为什么要进行资产合理配置?说到这些,不少资深投资者对此都是一知半解。



什么是资产配置?
资产配置是一种投资策略,一般来说,它以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为基础,通过定义并选择各种资产类别、评估资产类别的历史和未来表现,来决定各类资产在投资组合中的比重,以提高投资组合的收益风险比。




资产配置是一种投资策略,一般来说,它以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为基础,通过定义并选择各种资产类别、评估资产类别的历史和未来表现,来决定各类资产在投资组合中的比重,以提高投资组合的收益风险比。




资产配置的核心是资产种类和具体投资的多元化。其主要目标是基于投资者本身的风险偏好与收益预期,追求更优的投资收益风险情况,以及在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内实现更高的回报和更低的风险。简单一句话就是通过将自己的投资放在不同的篮子里来保证用最少的风险获取最大程度的收益。





为什么要做资产配置?
01
 90%的失败投资没有做好资产配置
美国经济学家马科维次通过分析近30年来美国各类投资者的投资行为和最终结果的大量案例数据发现:在所有参与投资的人群里面,有90%的人不幸以投资失败而告出局,而能够幸运存留下来的投资成功者仅有10%!而这10%的人就是做了资产配置。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就是资产配置分散了投资风险,减少了投资组合的波动性,使资产组合的收益趋于稳定,不会出现一损俱损的情况。

比如你100万,50万投资股票,40万投资房产,剩下的放在货币基金,假设你遇上了股灾,股票损失30万,但是房价一直在上扬,就可以部分或者全部弥补你在股票上的亏损。
2
抵抗人生财富周期
我们一生会经历不同的人生阶段,同时各个阶段收入和支出的特点也不同,相应的理财需求也不一样,而合理的资产配置能够帮我们实现理财需求。




3
跑赢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的影响正悄悄地渗透我们吃、住、用、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房产,小到柴米油盐,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进行着一场轰轰烈烈的“价格革命”,钱的购买力在下降!

所以要跑赢通胀单一的存款是做不到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做资产配置,合理搭配其他理财产品。比如万盈睿邦的“银票宝”“龙佑赤壁”产品都属于固定收益类,比较稳健,可以在银行存款和银行理财之外配置一些,分散风险的同时也能够增加收益。




如何进行合理资产配置?
俗话说:“看菜吃饭,量体裁衣”。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结合自身。投资和其他事情一样,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所以资产管理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在这里小编总结了资产管理的四个原则,依据这四个原则,会大大提高你资产管理的效率:
1
紧急又重要的钱需要预留,绝对保证
这个象限里的钱,在时间和重要性上都排在最前面。关于资产负债率多少合适,需要考量的因素很多,包括家庭成员的年龄构成、风险承受能力、收入是否持续稳定,家庭保障是否完善等等。

但总体上,30%~50%是较为合理的幅度,超过50%就意味着风险过高,很容易陷入财务危机。另外,对于月薪族来说,每个月还款数额和月收入的比例也要控制


责任编辑: an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