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197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商贷利率跌破4%,购房者成本再降低,楼市回暖有希望了

发布时间: 2022-10-17 17:48: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这些年我们的房地产市场一直处在升温的状态下,无论是房价水平还是销售规模都屡创新高,在供需紧张的环境下,以及商品房保值增值的利好下,人们对于买房积极性很强,即便是掏空一个家庭二三十年的积蓄也在所不惜,但随着房价水平的不断高涨,大家的购买力也明显到了天花板的位置,自去年年中以来,我们的楼市销量就呈现出了下滑的趋势,并且这种趋势已经延续到了今年,现在整体楼市都处在一个低迷的状态下,虽然开发商的房价下跌了几百元上千元每平米,可市场上的购房群体依然不多,开发商的资金压力明显增加,为了让楼市能够回暖,今年以来各种利好政策频发!

1447504224848.png


降首付、降利率、给补贴、限制性政策放开等等几乎成为了今年楼市的主旋律,这其中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房贷利率了,我们知道前几年,房贷利率一直是处在上涨的状态下,从5%左右涨到了6%以上,因此不少人在买房的时候,付出了更多的利息成本,可今年以来房贷利率出现了明显的大跳水行情,房贷利率不断下调跌至了4.15%左右,这一变化让不少今年买房的人节省了数十万元的购房成本,而现在来看这还不是底线,因为9月底房贷利率又降息了,而到了10月份,不少银行的房贷利率已经跌破了4%的下限。


截至目前,已有济宁市、清远市、阳江市等多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打破4.1%的下限,依次为3.95%、3.7%、3.9%。不难看出现在房贷利率依然还在下调,那么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城市银行跟进,毕竟房贷利率的下调,对于购房者来说,他们的购房成本又将得到降低,能够从一定程度上刺激到他们入市买房,给接下来楼市回暖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447504224848.png


房贷利率的高低对于购房者的影响还是非常直观的,特别是现在的房贷利率对比之前的房贷利率可以说差距明显,如果按照以前6%的房贷利率贷款买房,所要付出的利息成本至少要比现在4%的利率多几十万元,这笔钱对于普通刚需们来说可不是一笔小钱,平均到每个月都可以少还几百元上千元的月供了,房贷利率的下滑在笔者看来就是间接的降低房价水平,毕竟我们的购房成本里面除了本金,利息算得上是第二大成本了。

1447504224848.png


所以,笔者认为随着房贷利率跌破4%,对于今年第四季度楼市的回稳能够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一些想要买房的刚需应该会抓住这个不错的时机入市买房,毕竟从成本上来说已经给他们节省了几十万元了,当然这也仅仅只是能让楼市有所回稳,想要楼市出现明显的回暖,那么还需要更多的利好政策的刺激才行,能够让购房者认为他们接下来买房是物超所值的,并且还能符合他们当下的购买力,今年接下来的几个月楼市要做好回稳的准备,楼市想要彻底回暖,还是要看明年的市场行情和政策如何,毕竟最近一年来,楼市一直处在低迷的状态下,即便是要回暖,至少也要3-6个月的过渡期,并且现在楼市的逻辑和之前出现了本质的不一样,市场回暖出现一定的滞后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