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71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利好消息不断,刚需信心充足

发布时间: 2022-02-21 16:42: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房价还是没能出现下跌,至少没能出现整体性的下跌,说实话这非常打击购房者的信心。因为这几年的楼市调控在不断收紧,去年调控次数更是达到了651次,创下历史新高,但就算如此房价还是在上涨。不过好消息是,刚需并没有被房价上涨吓到,反而在去年平均房价上涨了2.8%之后,购房者的信心却变得更加充足,依旧坚定认为未来的楼市是一个属于刚需的楼市。这主要是因为现在市场上的利好实在是太多了,就算房价暂时没出现下跌,但长期来看房价出现下跌的可能性却在不断增加。也就是基于这种预期,所以现在大部分刚需对于买不买房这件事,早就有了自己的定论。

1447504224848.png


购房者对房价走势的预期会直接影响到购房者的信心,然后影响到购房意愿,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上会出现“买涨不买跌”的。因此尽管现在房价还在上涨,但却丝毫不影响购房者的信心,因为在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影响下,大部分购房者都认为未来房价会跌。那么现在市场上具体都有哪些利好消息呢?


好消息一,人口下滑。楼市调控最大的改变就是把炒房者赶跑,而在炒房者离开之后,房价走势受到人口的影响就越来越明显。重要的是,去年全国新增人口只有48万人,如果今年人口出生率不出现大幅度的增长,那么今年人口就会迎来负增长。本来楼市人口就不足了,现在还要出现负增长,这就意味着房价已经失去了上涨的基本动力!


好消息二,购房补贴等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因为购房者普遍预期房价会下跌,所以现在市场上的购房意愿非常低,特别是一些三四线城市甚至出现了有价无市的现象。但是房地产依旧是支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所以对于一些经济基础比较差的城市,必须要想办法刺激楼市成交。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上出现了一大批出台补贴政策来刺激购房者,比如说给出购房补贴,或者是减免一定的契税。而且因为人口下滑,市场上的购房需求只会不断下降,未来各个城市未来吸引购房者,肯定还会给出更大更好的优惠政策。面对这种现象,购房者当然会信心十足。

1447504224848.png

好消息三,开发商资金链紧张。虽然在进入2022年之后,楼市信贷资金有所松动,不少城市的房贷利率出现下跌,放款速度也有所加快。但对开发商的资金限制依旧严格,对预售资金提出更严格的限制,在这种情况下房企资金链依旧非常紧张。特别是对于那些身上背负着沉重负债的房企来说,接下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都要想办法筹集资金偿还债务,否则就会破产,就连一些百强房企也要承受这种压力。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