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125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炒房时代落幕,尽快想办法卖掉多余的房产,原因有三点

发布时间: 2022-04-21 17:22: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22年一季度的楼市数据出炉,从统计局公布的各项数据中,可以得出一个很明显的结论,那就是炒房时代已经落幕!因为今年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跟销售额双双下跌,而且跌幅还比较大,最重要的是,房价也出现了下跌。有专家通过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计算出现在的平均房价只有9552元/平米,也就是说目前的平均房价已经跌破了万元大关,而且更重要的是,现在的房价跟去年2月份的时候相比,跌幅高达13.7%!

所以从上面这些数据来看,不管是销售面积跟销售额的下跌也好,还是平均房价下跌也罢,都说明了一件事,那就是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彻底进入了下滑阶段!

1447504224848.png


炒房者之所以能在楼市里兴风作浪,就是因为楼市在不断上涨,现在楼市下滑,那就意味着属于炒房者的时代彻底结束了。所以在这个时候,笔者认为那些手里有多余房产的人,是时候该卖掉多余的房产了,否则后期就要承受巨大的压力。


实际上现在市场上的确是出现了一大批抛售房产的投资者,因为多个城市的二手房待售量都超过了10万套,其中杭州更是以17万套的二手房挂牌量位居全国第一。可见炒房者的嗅觉都十分敏锐,楼市出现一点下滑的迹象,就能做出符合行情走势的选择。只不过可惜的是,因为炒房者扎堆抛售房产,现在想要卖掉房子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时候就算降价促销也不一定能卖得掉。


那么为什么现在要想办法处理掉多余的房产呢?笔者认为原因有以下几点:


原因一,房价可能会继续下跌。一直以来笔者都在说这一轮楼市调控带来的最大改变就是让市场回归正常行情,也就是回到房间受供需关系影响越来越明显的轨道上。而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房间都会呈现下跌的趋势,因为现在的楼市就是一个供应过剩的楼市。

1447504224848.png


最直接的证据就是不断下滑的人口出生率,数据显示2021年人口出生率只有0.75%,全国新出生人口数量是1062万人,但在去掉死亡人口之后,去年净增加人口就只有48万人!而且按照目前年轻人的生育意愿,接下来出生率还会继续下跌,这就会让购房需求变得越来越少,到时候供应过剩的现象会越发明显。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现在不想办法卖掉手里多余的房产,接下来房产就会不断贬值。


原因二,房产税会增加成本。尽管财政部明确表示,2022年不会扩大房产税试点城市征收范围,但这也只是在目前经济下行的环境下做出的暂时性决定,等到经济恢复稳定之后,房产税还是要全面推广的。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一次的房产税跟在上海和重庆试点的房产税完全不同,是针对存量房的房产税。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手里有多余的房产就要承受巨大的额外成本,你觉得有几个炒房者愿意为房子付出额外成本呢?所以为了防止以后要缴纳大笔房产税,现在的炒房者当然会抛售手里的房子。


原因三,房地产利润下降。由于楼市调控政策不断深入,现在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利润率都在降低,开发商甚至喊出了“未来只赚加工跟服务的钱”口号。实际上在2020年的时候全国百强房企的平均利润率就只有11.2%了,整个水平跟传统制造业都没多少差距。而且随着土地价格、建材价格的上涨,未来利润还会继续降低。


开发商的利润都这么低了,那么炒房者就算能卖掉房子又能获得多少利润呢?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炒房者就算持有房产,未来也不可能获得多少利润。比如说2021年平均房价就只涨了2.8%,这个收益率还没有银行存款高,所以炒房者完全可以把房子卖掉,然后拿着钱存银行理财,这样获得收益还会多一些。

1447504224848.png


总之在笔者看来,现在的楼市已经是一个彻底结束炒房时代的楼市,未来市场上再也不可能出现大规模的炒房行为,这无疑会让房价尽快回归稳定。而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在炒房者都在想办法抛售多余房产的时候,普通人还要买房吗?笔者觉得这其实根本就不需要过多的思考,因为买不买房最后都要看自己的实际情况,看自己有没有居住需求,有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