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73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楼市迎来购房良机,普通人可以买房,但不能有3大想法

发布时间: 2022-04-25 15:27: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房价给居民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所以现在所有人都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到底什么时候买房才是最划算的时候,或者说到底什么时候才是购房良机?而现在来看,在经过长期的楼市调控之后,购房者已经迎来了购房良机!

什么样的时机才能被称为购房良机呢?笔者认为至少要符合2点,一是房价要相对较低,这样居民买房的压力就会小很多;二是市场上可挑选的房源要足够多,这样居民才能选到自己喜欢的房子。而这2点在目前的楼市行情下都能找到,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的确是一个比较适合普通购房者买房的购房良机。

1447504224848.png


首先从房价方面来看,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平均房价只有9552元/平米,这个价格比去年2月份的时候下跌了13%。虽然说不少人觉得9552元/平米的房价还是比较高,但问题是跟去年的房价比起来,现在房价已经下跌了13%,这意味着接下来市场上的房价很难继续下跌,毕竟房地产的影响实在太重大了,还是要保持稳定。所以也就是说未来一段时间里,现在的房价可能就是最低点的时候,这个时候买房,花费的成本可能是最低的时候,再说了现在市场上的一些政策也能帮助购房者节省不少成本。


另外从可挑选的房源方面来看,那就更不是问题了,因为现在的楼市库存明显保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例如数据就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达到了5.6亿平方米,而且在二手房市场上还有十多个城市的二手房待售量超过10万套。所以不管是购房者选择买新房还是买二手房,都有足够多的挑选空间,都能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


所以在笔者看来,现在的这个时间已经是一个比较好的购房时间点了,如果是有重组居住需求,又有足够资金的购房者,现在完全可以选择买房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现在是一个购房良机,但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在买房的时候千万不能抱有以下的3种想法:

1447504224848.png


想法一,买房能赚钱。房地产发展了二十多年,很多购房者都形成了一个固有的想法,那就是买房能赚钱!因为在过去二十多年里,房价一直都保持着上涨趋势,只要是买了房子的人,最后都因为房子成功实现了财富上涨的增值。因此在很多时候,购房者虽然明知道房子是用来住的,但却还是会存在依靠房产赚钱,实现财富增值的想法。


但这种想法在现在完全行不通了,因为现在的楼市已经是一个供应过剩的楼市,房价再也不可能出现以前那种上涨,如果还抱着买房赚钱的心思,最后的结果就只有一个,那就是亏本。


想法二,不愿意欠银行的钱。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一直都觉得欠别人钱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所以不少人在买房的时候不愿意向银行贷款。但问题是现阶段市场上的房价根本就不少普通人能全款买房的,如果不借用银行的资金,很有可能要等到自己退休的时候才买得起房子!到时候就算买了房子,也住不了几年,而且还会影响自己的生活。


反正在笔者看来,买房的时候只要能从银行借到钱,就要去银行借钱。就算自己手里有多余的资金,也尽量不要提前还款,因为现在的经济环境下,持有现金才是最保险的事情,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购房者的负债不能超过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


想法三,小城市的房子不能买。虽然说小城市没有足够的人口跟经济支撑,房价存在一定的水分,但这并不是说小城市的房子就不能买了。因为在很多时候购房者其实只能在小城市买房,如果一直盯着大城市的房子,最后的结果就是努力一辈子都没有自己的房子。

1447504224848.png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现在大城市随随便便一套房子都要五六百万,有几个普通人能买得起大城市房子。所以在这个时候,购房者一定要正确衡量自己的实力,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小城市买房,比如说回老家三四线城市买房,或者是在大城市周边的小城市买房。


买房是一件能影响购房者下半辈子生活的大事,不能因为现在的购房良机就随便做出选择,一切都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决定,只有这样才不会吃亏。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