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83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今年楼市调控很多次,可依然没有出现明显回暖

发布时间: 2022-09-20 16:50: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去年年中以来,我们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就进入了一个下行的通道,无论是房价还是成交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虽然去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额创下了历史新高的18.1万亿元,但大多都是因为去年上半年几个月的楼市火热造成的,而去年全国平均房价涨幅也降至2.8%,可以说是最近几年来的新低,去年的楼市降温并没有在今年停止,而是继续保持着依然低迷的状态,目前持续时间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这和过去的楼市规律有点背道而驰的感觉,为了让楼市能够重回一定的火热趋势,今年年初以来,很多城市相继发布了鼓励购房的政策,以此来促进楼市的成交,但结果并不如人意!

1447504224848.png


根据中指研究院监测,今年以来全国已有超250个省市优化调整政策超700次,尤其是4-6月政策密集出台,7-8月各地因城施策有所放缓。而实际上在五六月份的时候,部分城市的楼市确实有一定的回暖,可在七八月份又出现了下滑的情况,这给接下来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压力更大了,而从9月份上半月部分城市的楼市交易量来看,今年的金九大概率将变成“铜九”,在开发商的降价优惠下,各地方的购房补贴下,以及房贷利率大降的背景下,一套房相对于高点至少能节省几十万元了,可市场的回暖却依然还不明显,让很多人都有点大跌眼镜,毕竟从过去的楼市历史经验来看,不应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笔者认为有两大点。


第一,房子保值增值属性消失。这是过去商品房之所以火热的核心因素,虽然说房子是每个人生活的必需品,可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都是有房子住的,并不是没有房子,农村来的基本上都有自建房,只是他们中大部分人在城市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但也可以通过租房来解决住房问题。在房子保值增值的属性之下,很多人发现房子不仅可以用来居住,还能当做家庭资产的保值品,这种一石二鸟的交易立马就让人们迷恋上了,特别是在房地产发展的这些年里,不少人都通过买房投资实现了财富自由,给了其他人教科书般的启示,正应如此,我们的房地产才迎来了史无前例的火热发展。如今楼市降温,买房已不能保值增值,想买房投资的基本上都撤出了楼市,留下的就是真正的刚需购房者了!

1447504224848.png


第二,工作收入存在不确定性。最近两三年受特殊环境的影响,不少人的工作和收入出现了不稳定或者降低的情况,这从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他们的购买力,而买房本身就是家庭的一笔大开支,并且还有二三十年的房贷,作为购房者来说,有稳定不错的工作是贷款买房的先决条件,如今一些人的收入受到了影响,自然就打消了其中一些人的购房计划,市场规模出现了降低也就有了原因,毕竟买房是非常考验工作收入的一件事情,并不是一点小钱。

1447504224848.png


基于以上两大原因的影响,我们的楼市就出现了迟迟没有回暖的迹象,那么想要楼市回暖,那么肯定是需要增加大家的购房信心的,比方说买房依然是一本万利的事情,大家的收入也得到持续的增长,这两个因素不共同解决,都很难让当前的楼市得到回暖!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