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97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9月中旬部分城市楼市开始回暖,触底反弹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 2022-09-28 17:21: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去年年中以来,火热的楼市就进入了一个下行的通道,这是很多人都没有意料到的事情,本以为只是短暂的市场横盘,可实际上却出现了明显的市场下滑,无论是房价还是成交量都出现了不能程度的下降,这可让开发商和炒房者有点惊弓之鸟了,毕竟过去20年楼市即便是不涨也会是横盘,至少房子是不会缩水的,可这次房价竟然出现了下跌,直接就让他们的房子出现了缩水,特别是在这样的价格优惠下,市场的成交量却不温不火,曾经大家眼中的香饽饽,如今却变得不再那么备受关注,去年全年平均房价涨幅仅为2.8%,这种低迷趋势也延伸到了今年!

1447504224848.png


今年年初开始,各地为了促进楼市成交,也逐渐地降低了购房门槛,并为购房者创造了良好的购房环境,比方说降低房贷利率、降低首付比例、契税补贴、公积金提额等等措施,在这些鼓励条件的影响下,理论上应该是能立马让楼市迎来明显的回暖的,可仅仅只是在五六月份部分城市楼市有所反应,其他城市依然不温不火,特别是到了七八月份,这种回暖的趋势一下子就消失了,当时也是受到了停贷风波的影响,此前一些买了期房的购房者,因为开发商迟迟不能复工交房,情急之下业主们只能选择停贷的方式来催促开发商尽快复工,而这也对市场上其他购房者的心态造成了冲击,七八月市场明显不如五六月份。

1447504224848.png


现在已经到了9月份,从9月上旬的市场行情来看依然和七八月份差不多,可从9月中旬开始,市场就发生了一些变化,机构数据显示,自九月中旬以来,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深圳楼市成交同环比均正增长;二线城市中,青岛、苏州、南宁、济南、温州、东莞有回温趋势;三四线城市分化明显,但仍有城市如扬州、金华、连云港等楼市成交正增长。多地新房及二手房市场数据出现触底反弹的势头,楼市销售拐点初现。


不难看出最近一两周以来,部分一二线城市楼市已经有了回暖的迹象了,在笔者看来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今年鼓励购房的条件实在是前所未有的,在这么多的利好条件下楼市大概率还是会回暖的,只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市场发酵,目前来看已经对部分城市楼市有了比较直观的影响了,当然这里面也提高了关于三四线城市的楼市现状,除了一些沿海经济发达的三四线城市以外,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楼市依然还处于一个低温的楼市,并没有像一二线城市在9月中旬以后迎来市场回暖。

1447504224848.png


经过了最近几年的楼市变化,我们的房地产逻辑已经变了,城市分化直接影响到了楼市分化,对于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子来说,长期下来还是具备不错的稳定性以及增值能力的,可对于大部分内陆三四线城市来说,长期下来房价依然不够稳定,甚至还会出现持续降温的现象,随便买房就能保值增值的时代结束了,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也逐渐的脱离金融属性回归居住属性,这也是三四线城市本身的经济产业决定的,产业一般规模一般,很难长期对外来人口形成吸引,房价也就很难形成长期支撑,除非人口有一定增长,且当地人收入实现较快增长!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