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130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今年一季度平均房价9552元,跌破万元,刚需迎来最佳买房时机

发布时间: 2022-04-20 17:03: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47504224848.png


过去20年我们的房价一直是处在上涨的状态下,在城镇化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进入城市务工,并逐渐有了想在城市买房定居的想法,这让一些人从中看到了投资商机,纷纷开始投钱拿地进入房地产,房价上涨就有了很多的供需基础,特别是在投资者的投机取巧之下,房子被赋予了明显的金融属性在里面,让人们对于房子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可,买套房就能让自身资产得到良好保障大家是深信不疑,特别是一些早年就买房赚钱的人,更是给了其他人教科书般的启示,房价虽然贵但大家的买房积极性不减,即便是消耗一个家庭几十年的积蓄也在所不惜,这种强烈的购房欲望前所未有,开发商们从中是赚得盆满钵满,每年销售额达千亿的房企就有几十家之多,这是其他行业无法媲美的,房地产成为了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


买房虽然对于每个人来说是好事,但过快上涨的房价显然超出了大部分人的购买力,市场上的刚需们还是迫切希望房价能够下跌了,毕竟收入的水平和房价的水平差距越来越大了,因此从2016年全国就开始了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房住不炒,目的就是要打击楼市中的炒房行为,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经过几年的持续调控后,我们的房价涨幅有了明显的下滑,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路上涨的房价就迎来了180度的大转弯,房价出现了下跌的情况,无论是下半年的房价还是成交量都要比上半年低很多,这一变化让很多刚需在去年下半年的时候都暂停了购房计划,他们普遍认为接下来的房价会更低!


时间到了2022年,今年虽然不少城市都降低了购房门槛,可市场的反馈并不是很明显,市场行情到底如何,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最近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一季度的房地产数据,根据数据显示,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10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8.6%。商品房销售额29655亿元,下降22.7%。商品房的均价为9552元每平米,跌幅达到了10.3%!

1447504224848.png

从刚刚发布的这份数据里,我们不难看出,今年一季度的房价依然保持着继续下跌的趋势,记得去年全年的商品房销售均价还在1万元出头,如今却跌到了一万元以下,这种变化可以说前所未有,这更能认为去年刚需们的预测是正确的。目前市场上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基本上还能稳定住,但三线以下的城市房价下跌就更加明显了,可以说现在整体房价的下跌幅度都是来自于四五线城市。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在笔者看来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大部分三线以下的城市房价基本上都是靠此前的大规模棚改所支撑起来的需求,随着棚改的逐渐撤出,这些小城市的房价行情就显现出来了,首当其中的一点就是实际购房群体规模很小,因为小城市的商品房和城市资源的连接度并不是特别紧密,就比方说大家很关心的教育资源,在小城市里并不是只有买房了才能在城市里面读书,租房其实也可以,因为小城市生源并不多,但学校资源很多,生源的竞争并不是很强烈,对于无房无户的这类家庭,依然是可以获得城市学校的教育资源的,这让在小城市里买房接受教育并没有大城市那么难,人们的购房积极性就不大!


当然这还只是小城市房价支撑不起的因素之一,大部分小城市都没有足够的人口流入,城市没有更新迭代的人口数量,这让楼市的潜在需求者不能形成长期的规模化,楼市发展只能是短暂的,很难形成长期性,另外小城市的产业规模发展限制性很强,虽然小城市每年的经济都在增长,但幅度并不大,这从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对外来人口的吸引以及当地人收入水平的提升,没有经济能力的他们,就很难能够消费得起高点的房价!

1447504224848.png


总之,小城市的降价潮已经全面来袭了,今年对于小城市的购房者来说,买房的优惠要比去年更大,这将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时机,笔者预估从目前到下半年这段时间里,小城市楼市反弹的可能性不大,买入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更多的还是要考虑买什么楼盘,笔者认为今年的购房者一定要现房购买,期房楼盘一定不要碰,即便是那些修建进度超过一半以上的楼盘也要规避下,现在的期房风险太大了!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