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129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任泽平:房地产是稳定经济的关键因素!所以房价能跌吗?

发布时间: 2022-04-20 17:00: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期楼市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行情,例如在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中,今年一季度全国平均房价就已经跌到了9552元/平米,跟去年2月份的时候比起来,房价下跌了13%!

仅仅14个月的时间,房价就下跌了13%,这种行情可以说是购房者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也就是因为这一走势,所以现在市场上大部分人都觉得接下来房价会进入下跌区间,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毕竟现在的楼市已经是一个供应过剩的楼市,这就给房价下跌带来了基础。

1447504224848.png


但问题是房价真的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吗?对此有专家给出了不同的意见。例如著名的经济家任泽平就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房地产是稳定经济的关键因素!


在前几天举行的““2022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任泽平表示当前经济存在四个关键问题,而房地产方面是稳定经济的关键因素!因为在他看来,房地产拉动了五六十个上下游产业,全产业链加起来大概有30万亿元,如果下滑10%,那就是3万亿。大家要客观评估房地产,不要妖魔化房地产。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房地产对经济的确存在巨大的影响力,毕竟房地产关系到众多产业的发展,一旦房地产行业出现问题,其他行业的发展也都会受到一定影响。还会对居民有一定的影响,最起码一旦房价出现大幅度的下跌,那居民手里的非常就会贬值,这是大家难以接受的事情。


实际上这一点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最典型的是燕郊。因为在这一轮楼市调控之后,燕郊的房价已经从最高点接近4万元降到现在的1万多,房价跌幅超过50%!但这种下跌对手里有房的业主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比如一些当初花400万买房的人,现在房子贬值到200万,自己身上却背负着银行280万的贷款,生活压力可想而知。


更重要的是,这些当初在燕郊买房的业主,并不全都是炒房者,也有部分是决定在燕郊定居的刚需。可想而知这些人,在燕郊房价大幅度下跌之后,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来了,既然房地产是稳定经济的关键因素,那这是不是说明房价就不能下跌了呢?笔者觉得并不是这样的。

1447504224848.png


因为稳定跟下跌并不矛盾,只要房价波动幅度不大就是稳定,所以小幅度的下跌其实也是稳定的表现形势之一。而且在楼市供应过剩的大背景下,其实房价除了下跌已经没有其他选择了,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保证房价跌幅不超出合理范围。只要能把房价跌幅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就不会影响经济发展,不会影响居民财富。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的问题就是,我们能不能把房价下跌的幅度控制住呢?笔者个人觉得是可以的,因为现在各个城市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前提下,都对调控政策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这就是在保证房价的稳定性。比如说不少房价下跌比较明显的城市,就出台了刺激性政策来稳定楼市,不让房价出现大幅度的下跌。


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任泽平说房地产是稳定经济的关键因素,并不是说房价不能下跌,而是要想办法保持房价的稳定,不能让房地产出现超出大家承受能力的下跌。所以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多城市出台刺激性政策,保持楼市的稳定性,不让房价出现大幅度的下跌。也就是因为这个,现在不少专家都在说,楼市已经迎来了难得的购房时机,毕竟现在市场上的房价的确是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跌,买房能获得不少好处。

1447504224848.png


那问题就来了,现在到底能不能买房呢?笔者觉得这就要看购房者自身的实际情况了。但不管怎么样,有一点是所有人都要明白的,那就是房价下跌并不是国家进行楼市调控的根本目的。毕竟2016年底提出“房住不炒”,虽然是在打击炒房者,但本质目的还是为了让市场回归稳定。


唯一的好消息就是,现在的楼市已经出现了稳定的迹象,一些房价存在水分的城市,现在房价都在慢慢下跌,而一些房价存在上涨基础的城市,现在房价涨幅也都在放缓,这对于普通人购房者来说完全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