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225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取消预售或致楼市供不应求!真的会这样吗?

发布时间: 2022-08-11 17:31: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现在我们的房地产市场没有了过去那种火热的局面,随之而来变得异常的冰冷,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了,虽然很多开发商的房价也跌了,各地今年也出台了不少鼓励购房的政策,可本轮楼市降温依然还在持续当中,并没有像过去一样迎来明显的反弹,这让开发商们显得越来越被动了,很多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基本上都到了临界点的位置,因此从去年以来不少开发商的楼盘都处在了停工的状态,而这一问题直接就影响到了购房者的利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顺利交房,关于楼市到底是该期房销售还是现房销售的话题再次被提及,并形成了两方观点。

1447504224848.png


以马光远、任泽平为代表的专家则强烈的支持取消商品房预售,因为这是拿着购房者的钱去盖房子,开发商完全是空手套白狼,投资门槛低让开发商的实力显得参差不齐,有些开发商投资急功近利,最终导致建设资金流动出现了问题,楼盘就出现了停工的现象。而这一观点也获得了广大网友的支持,毕竟网友们都是潜在的购房群体,他们肯定是希望实行现房销售的,这样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买卖方式,更加符合他们的购买预期,也能从很大程度上给他们规避风险。


但也有一些专家对于取消商品房预售不是很赞成,这其中有董藩等专家,而最近又有专家站在这一方。经济学家贾康在接受采访时,对于有学者提出要废止预售制,贾康认为,完全否定预售制并不一定合理。预售改为现售,看起来好像是在防范风险,但它可能会出现另外一种风险,就是供给迟迟跟不上需求。

1447504224848.png


对于该专家的观点,意思就是取消预售不一定能真的解决问题,还可能导致新的问题出现,比方说市场供应跟不上需求。但笔者对于他的这个观点并不认同,不得不承认商品房预售提前让购房者买到了房子,可仅仅只是买到房子,想要真正的入住自己买的房子,还需要等两三年的时间,实际上市场供需的解决在交房的时候才真正解决了,而不是签购房合同的时候


另外,过去我们的房地产市场正处在黄金高峰期,因为我们的城镇化正在大步发展,大量的人口涌入城市,给城市住房带来了很大的需求,可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我们的城镇常住人口已达9亿人,城镇率也达到了65%左右,市场上的购房需求明显没有那么强烈了,从2015年之后,我们的购房群体就处在了一个下降的状态,而接下来我们还将面临新生人口减少所出现的人口负增长,人口红利早已消失,房地产的需求规模也在降低。

1447504224848.png


所以,笔者认为取消商品房的预售并不会造成供应跟不上需求的情况,毕竟没有预售的帮助,开发商依然还是要盖房子的,顶多就是出现短期的供需紧张而已,此前海南就取消了商品房预售作为先例,说明这一改变是完全可行的,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去准备,毕竟商品房预售也涉及到很多方面。笔者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取消商品房预售,房地产市场也最终会走向现房销售的模式,到时候购房者就不用担心买期房所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了!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