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107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因为城镇化,房地产还有5-10年的平稳增长空间

发布时间: 2022-08-15 17:52: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从98年房改之后,我们的房地产市场就像是坐上了火箭一般飞速发展,在城市化的推动下,几亿农民相继进城,给城市住房带来了很大的需求,房地产在其中就要承担起巨大的作用,加快速度新修房子来满足进城务工人员的居住需求,在这么紧张的市场供需环境下,房价水平得到了有力的支撑,过去20余年,我们的平均房价从当初的2000元每平米涨到了如今的万元每平米,其中有些城市的房价这些年已经翻了10倍以上,而房子也被很多人认为是保值增值的投资品,过去买了房的人,在房价上涨的背景下,其房子资产都得到了稳定的增长,房价永涨不跌的观点深入人心,可以说过去20年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黄金期!

1447504224848.png


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火热了20余年的楼市竟然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降温,全国大部分城市房价都不涨了,甚至还出现了下跌的情况,这一变化,让大家对于买房保值增值产生了很大的质疑,一些在前几年高点买房的人,基本上房子都缩水了,现在的楼市无论是房价水平还是成交量都非常的低迷,尽管今年以来各种鼓励购房的政策频发,可楼市到现在都没有彻底的回暖,这不免让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房地产的黄金期已经过去了,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仅仅只有6.6万亿元,和去年全年的18.1万亿有着很大的差距,今年全面的商品房销售额恐难创新高了!

1447504224848.png


但最近经济学家邱晓华在采访时则表示,虽然这几个月房地产形势又发生了变化,但我依然坚持这个观点,即房地产并没有进入“黑铁时代”,房地产还有5~10年平稳增长空间。因为中国城市化还有10年左右的路程要走,城市化本身就是一个推动房地产追索的力量,只是增长的速度放缓了。


我们知道“黑铁时代”这个观点是房地产大佬郁亮提出来的,表示房地产销售规模会萎缩,房价很难再次出现大涨的情况,其实笔者是比较支持郁亮的这个观点的,但对于邱晓华的这个观点笔者保持中立,原因就在于,从目前的楼市发展行情来看,今年的楼市就很难完成持续增长的预期了,未来5-10年我们的城镇化也将进入一个收尾的阶段,很难让市场在现有的基础之上继续保持明显的增长了,毕竟过去这些年的市场需求基本上都被消费的差不多了,未来主要是改善型需求,而这个需求明显没有首套房需求那么的强烈。

1447504224848.png


在笔者看来,未来5-10年房地产会健康平稳的发展,但不会出现像过去那样高涨的局面,毕竟房地产大佬郁亮从事该领域这么多年,他对于房地产未来的预判还是非常有经验的,其实看看现在的开发商们,确实都有点力不从心了,完全没有过去那种积极投资的心态了,其实早在几年前,就有一些开发商开始着手转型的事情了,不难看出楼市发展的黄金期过去,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楼市萎缩也会变得越来越明显,市场的需求肯定是会一直存在的,只是没有过去那么强烈了,这一点其实购房者也已经意识到了。所以在当前这么优惠的楼市环境下,大家的购房情绪却没有高涨,有投资心态的购房者基本上都放弃投资了!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