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164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今年下半年还适合买房吗?一定要看准一个事情

发布时间: 2022-08-17 16:43: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去年我们的楼市迎来了全面的降温趋势,过去火热的房地产市场环境没有了,开发商们着急得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为了刺激购房者,主动打出了降价促销的优惠条件,还送车位送家电等等,这些利好条件确实吸引了一些购房者,可面对房价的下跌,房子保值增值的属性消失了,对于大部分的购房群体来说,但凡有那么一丝的投资心态,现在他们都不想买房了,毕竟房子买到手里就可能出现贬值的情况,这种观念短期内还难以扭转,所以我们看到市场上的购房规模明显不如过去那么的庞大,主要原因就在于,现在市场上只剩下真正的刚需者还在买房了。

1447504224848.png


而到了今年楼市低迷的趋势依然还存在,根据最近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7817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7.1%。商品房销售额75763亿元,下降28.8%,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31.4%。可以说从今年的前7个月里,我们的楼市整体上依然是低于去年同期的,而今年也可能大概率成为楼市发展的一个分水岭,虽然前几个月很多城市放低了购房门槛,给与了购房补贴,可市场的购房情绪依然不强烈,本轮楼市降温已经持续了一年左右的时间了,对于之前那些观望的刚需者来说,他们现在迫切想知道今年下半年到底适不适合买房?毕竟房价相对于过去优惠了很多!


对此,笔者认为,如果从房价方面去思考是否可以买房,那么下半年肯定是值得大家买房的,毕竟商品价格对于购房者的刺激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但在价格优惠的前提下,购房者更应该注意一个事情,那就是期房交房的事情,如果这个事情能够避免,那么下半年绝对是最近几年来买房的最佳时机了!

1447504224848.png


为什么笔者要反复强调这个期房交房的事情?过去大家买房对于期房交房这个事情远没有房价这么敏感,如果房价问题得到了一定的解决,那么期房交房的问题就被逐渐放大了,特别是最近一年来,因为资金紧张而导致停工的楼盘增加了,有些停工时间甚至超过了1年的时间,这才是接下来购房者不得不放在第一位的事情,现在房价虽然优惠,但期房能否顺利交房才更加重要!

1447504224848.png


笔者建议,下半年买房的购房者,选择交房周期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上半年的楼盘为宜,且此前楼盘开发商并未出现过停工的现象,对于一些交房时间要到明年年底甚至后年的楼盘来说,尽量还是要避而远之,毕竟现在楼市整体上依然还是比较低迷,而不少开发商的债务都到偿还期限,市场成交量并不是很乐观,开发商资金紧张的问题,短期内可能无法得到解决,即便是当地没有多少可选的现房楼盘购买,也要参照笔者刚刚的建议去买房,千万不要因为期房单价便宜购买,目前大部分城市市场上的新房存量还是非常充裕的,另外也可以购买交房周期在5年内的二手房,而且价格也比较的优惠,买房建议还是要多看多选,不用像过去那么着急,避免买到可能出现停工或者延期交房的问题!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