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201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今年下半年买房时机真的来了,刚需们一定要抓住机会

发布时间: 2022-08-17 16:45: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火热了20余年的房地产市场终于从去年下半年迎来了降温,本以为这种降温只是表面上的,可实际上降温幅度可不小,不少开发商的房价跌幅达到了15%以上,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从今年1-7月的房地产统计数据我们就能发现,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7817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7.1%。商品房销售额75763亿元,下降28.8%,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31.4%。这样的楼市行情,直接就让开发商的销售额出现了锐减的情况,今年全国销售额破千亿的房企仅仅只有10多家,和前两年的数量有明显的下跌,开发商为了卖房也几乎使出了浑身解数,只是这些方式似乎都提不起购房者的兴趣!

1447504224848.png


而今年以来,各地为了刺激购房盘活房地产市场,也是出台了很多优惠购房的政策,比方说农民进城购房补贴、人才购房补贴、房贷利率的持续降低、契税补贴等等,这些利好条件可以说能够给购房者节省几万几十万的购房款了,只是本轮楼市降温,让房子保值增值的属性消失了,从而让一些有投资心态的购房者远离了楼市,现在对于他们来说,买房并不是最佳时机,但对于真正需要买房居住的刚需来说,今年下半年会不会是一个最佳时机呢?最近有不少网友私信笔者问,他们去年年底就打算买房,看到楼市降温了,于是就暂缓了买房计划,现在已经延缓了一年的时间了,因为买房是为了居住,想知道今年下半年适不适合买房?

1447504224848.png


笔者对于他们的私信给与了肯定的答案,今年下半年对于投资者肯定是不适合买房的,但对于刚需们来说一定是个好机会。一方面,从当前整体的楼市环境来看,楼市今年想要实现彻底回暖可能性已经不大了,下半年的楼市即便是有回暖,也会只是小幅的,更多的还是成交量的恢复,房价的恢复会出现一定的延迟现象,这能够给刚需们留足更多看房买房的时间,不用像过去赶鸭子上架一样;另一方面,今年开发商的销售业绩都不是很好,无论是大开发商还是小开发商,到现在都没有完成既定的销售目标,今年只剩下4个月的时间,作为开发商来说,他们肯定会不懈余力的继续下探房价或者变相降价,以此来获得更多的现金流在手上,这样才能在明年的楼市发展中脱颖而出,那么下半年优惠还将增大。

1447504224848.png


本轮楼市降温和过去大不相同,现在的优惠力度可以说是以前没有了,但市场的购房信心依然不足,一些有投资心态的人并没有想着进来抄底,而是远离买房,还积极的出售此前手里的多套房源,二手房市场卖不动,从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新房市场的信心,现在要做的就是重拾购房信心,但这个是需要时间去培养的,作为当下的开发商来说,他们涨价的信心也完全没有了,现在只要有购房者买房,那么他们优惠一些也是能够接受了,毕竟现在他们要求着购房者,只有自己手上的房子卖掉了,那么自身的资金流才会宽裕起来,不然等待他们的结果就只能是破产了。所以,经历了一年左右的楼市降温,楼市还将持续平稳一段时间,刚需们在这个期间买房可以更加的安心,又能享受到更多的优惠!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