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237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居民杠杆率创10年来新低!大家买房变得理性了

发布时间: 2022-08-19 17:18: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这些年大量的农村人口进入城市务工,给城市经济带来了飞速发展,同时城市住房需求也变得强烈起来,无论是租房还是买房,市场总归要建更多的房子来满足这些人的居住需求,商品房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房价水平也得到了明显的上涨,在城市买房不仅能够享受到城市的优势资源,同时房子保值增值的属性也凸显出来,这种两全其美的好事情,让买房成为了很多人一生的奋斗目标,为此即便是在房价不断上涨的背景下,大家的购房积极性也很强烈,即便是背负几十年的房贷也在所不惜,因此这些年很多人都买了房,也有了房贷,虽然压力很大,他们认为是可以承受的!

1447504224848.png


可随着去年楼市降温开始,房价的下跌直接让房子保值增值的属性消失了,大家对于买房的积极性一下子没有了,而不少人对于买房也开始变得冷静起来,二手房市场挂牌量的不断激增,让人们对于房子是否存在二次流通产生了质疑,如果房子不再具备金融属性,那么真的还有必要拿出几十年的积蓄去买房吗?一方面购房者要偿还房贷,另一方面又要满足日常的生活开支,不少买房的普通人都存在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存款不多,基本上是月光一族,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不健康的资产结构,大部分资产都花在了房子上面,家庭可流动资金太少,而这个问题,现在一些购房者也认识到了!


最近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国居民购房杠杆率降至21.2%,创十年来新低。根据央行7月末发布的数据,今年二季度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8.86万亿元,同比仅增长6.2%,增速比上年末低5.1个百分点,增幅创13年来新低。而在2016年第四季度曾达到历史最高位,居民杠杆率为44.6%。这说明今年大家对于买房变得更加理性了,不再愿意贷款买房或者说低首付买房了。

1447504224848.png


从去年楼市降温以来,不少人对于贷款买房就变得清醒起来了,毕竟房贷额度越多,产生的利息就越多,对于房贷者本身来说压力也就越大,而且在特殊环境的影响下,一些人发现自己的工作变得不稳定起来,而且工资也不像年轻的时候一样,一直处在上涨的状态下,这让贷款买房的人有了更多的考虑,毕竟一旦自己的工作收入变得不稳定起来,那么自己的房贷就没办法正常偿还,到时候如果银行收走拍卖,之前偿还的钱也拿不回多少,毕竟拍卖的房子价格基本上都是市场价打7折了!

1447504224848.png


买房固然重要,但不能够过度地给自己加杠杆,杠杆越高,对于购房者的风险也就越大,生活中除了房贷要开支以外,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开支,这对于购房家庭来说无疑于是一种很大的压力,买房一定要量力而行,只能买小的坚决不买大的,只能买单价8000元的房子,坚决不买单价上万元的房子,因为在不少普通购房者买房后,房贷的压力几乎给他们的生活质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房贷降低生活质量在普通人中很普遍。所以,现在大家对于买房加杠杆变得理性了很多,不再愿意过度地透支自己的未来去买房子,而是会根据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去买房,这样无论是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还是对于购房者本身而言,都是一种良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