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90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高公摊房属于问题楼盘,要严管!你们支持吗?

发布时间: 2022-08-21 15:21: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最近网络上一则“买房110平米,收房却仅有61平米”的消息,关于公摊面积的话题再一次被送上了热搜,毕竟这些年很多人都买了房子,市面上大部分的房子都是有公摊面积的,而何为公摊面积呢?就是小区里面楼梯间、电梯井等公共区域的面积都是由购房者来买单的,但开发商在实际售房的时候又是以套内面积+公摊面积的方式对外宣传销售,这让购房者产生了一个误区,误以为自己实际的套内面积就是宣传面积,产生了很大的心理落差,毕竟这都是白花花的钱,实际居住面积只有70平米的房子,却花了100平米的钱,任谁对此都是不太满意的!

1447504224848.png


而这其中就会出现像该消息一样的情况,部分开发商的公摊面积超过了市场上的一个合理值,从很大程度上不仅挤压了实际的居住面积,同时也是开发商对于购房者的一种欺骗行为,公摊面积可以说很多购房者都想立马取消,这样自己买房就能够更加清晰的了解具体的居住面积了,但暂时想要全面取消可能性不大。而早在20年前,重庆就取消了公摊面积,并且羊毛并没有出在羊身上。数据显示,2022年07月,重庆(主城区)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01%,同比上涨1%,样本平均价格为11798元/平方米,样本价格中位数为14500元/平方米。不难看出,没有公摊面积,重庆的房价也没有出现飙升的情况,这样看来,重庆的房子性价比非常高。


最近房产专家严跃进就对公摊面积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对于一些明显超出常规的“高公摊”现象,需要进行严管。尤其是要防范房企营销人员各类虚假的、误导的、含糊的或有歧义的营销,导致购房者放松警惕和疑问,最终在购房中面临各类问题。并表示,实际得房率明显偏离正常水平的楼盘“都属于问题楼盘”!

1447504224848.png


对于他的这个观点笔者是非常支持的,既然现在全面取消公摊面积可能性不大,那么对于公摊面积的比例就要做到更加严格的监管才行,毕竟公摊面积涉及的区域非常多,有些面积都是一些碎片化的空间,这很容易就让开发商在其中做一些手脚,如果多做出个几平米公摊面积来,那么购房者就要白白的多支付几万元的购房款,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显然是不公平的。房价本身就不菲,少则几千元每平米,多则几万元每平米,即便是多出一平米的公摊面积,可能都是购房者一个月的工资了。

1447504224848.png


所以,公摊面积的取消任重而道远,虽然有重庆给其他城市做了良好的示范,但离全面取消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重庆为我们给出了取消公摊面积的结果,那就是房价并不会因为取消公摊面积而造成房价上涨的情况发生,而目前对于公摊面积这块要做的,就是该专家认为的,一定要做好监管,把公摊面积的比例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比方说100平米的房子,公摊面积合理值应该在20-30平米左右,如果明显超过了30平米,那么这样的公摊面积就不合理了。总之,公摊面积的取消已经有了先例,并且适应了房地产市场,笔者相信,长期来看公摊面积还是会取消的,这样楼市交易才会变得更加的健康合理,真正实现买多少平米就花多少钱!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