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78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回老家买房,购房者要注意些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8-23 15:54: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现在已经到了8月下旬了,房地产市场马上就要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了,今年的“金九银十”对于开发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虽然说过去这个时期开发商的房子都得到了大卖,可随着去年楼市全面进入了降温的状态,这就导致去年的“金九银十”期间,不少城市楼市的表现都不是很好,而从今年目前的楼市行情来看,市场并没有得到明显的反弹,开发商的资金压力比去年显得更大了,有些开发商因为房子没有按时按量的卖掉,导致负债高筑,资金压力非常大,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现在着急的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他们对于今年的“金九银十”期待很大,也将成为他们的关键一战!

1447504224848.png


而据笔者了解,去年不少打算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的人,已经观望了一年左右的时间,随着开发商的房价下跌,以及目前很多三四线城市各种优惠补贴的加码,对于返乡置业人员来说,吸引力还是非常大的,毕竟以目前这个市场价格,能够给自己节省几十万的购房成本,而返乡购房的人,他们买房大多是为了居住,并不是投资,所以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可能会有大量的外出打工者回来买房,今年对于想在三四线买房的人来说,绝对是一个买房好时机,只是在房价优惠的前提下,也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且不可操之过急!


第一,买现房不买期房。这个问题今年笔者已经是屡屡强调了,随着三四线城市楼市不景气,当地很多开发商的资金链非常的紧张,有些楼盘现在已经处于了停工的状态,期房风险明显比过去要高的多,那么对于返乡置业回去看房买房的时候就要注意,一定要选现房楼盘,退而求次的选择期房楼盘,如果自己最终选择期房楼盘,那么一定要确定好交房时间,建议交房时间最迟要在明年上半年,超过这个周期的期房楼盘基本上不用考虑了!

1447504224848.png


第二,别再买城郊区域的房子。前些年不少三四线城市都在扩大城市面积,一些开发商也去城郊拿地盖房,这让不少人产生了一种错觉,那就是城郊是未来城市发展的中心,房子保值增值的能力更强。但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发现,三四线城市城郊新区除了房子多以外,各项配套都比较的滞后,没有一二十年发展很难形成良好的城区结构布局,老城区资源依然更加的丰富,大量人口依然活动在老城区,城郊区域更多的还是居住!


第三,公寓不买。有些返乡置业的年轻人可能因为预算不够,会选择在老家先买套公寓上车,而且公寓的位置一般都比较的不错,总价相对住宅来说也低很多,但公寓这东西的二次流通性很差,不要说三四线城市的公寓了,就是现在省会二线城市的公寓也是大把卖不掉,不仅水电物业贵,而且产权也只有50年,居住环境太过复杂,基本上没有多少人会买二手的公寓居住,所以,三四线公寓就是烫手的山芋!

1447504224848.png


所以,以上的几个事情对于“金九银十”期间想要回老家三四线城市买房的人来说,一定要多注意,虽然大家买房都是为了居住,但也希望能够买个舒适放心,毕竟大家买房的钱都是辛辛苦苦挣的,绝不希望在买房这件事情遇到什么麻烦的事情!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