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116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首套房贷利率回到13年前,购房者迎来最佳买房时机

发布时间: 2022-08-23 15:56: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去年我们的房地产市场终于迎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降温,并且降温幅度非常的明显,楼市一下子变得冷清起来,不仅成交量出现了下滑,连房价也出现了下跌的情况,开发商们为了挽回销量颓势,不得不选择降价促销的方式来吸引购房者,但习惯了买涨不买跌的楼市环境后,购房者在面对这种楼市行情,一下子就变得不那么积极了,至少对于炒房者来说他们暂时是不打算买入了,而一些刚需购房者也处在了观望的状态下,他们认为在接下来的楼市走势下,买房会变得越来越便宜,结果也正如他们所料,今年以来各地为了刺激楼市,纷纷松绑了政策,并且给予了很多优惠购房的条件!

1447504224848.png


比如房贷利率降低,首付比例降低,人才补贴、契税补贴、公积金额度提升等等,这一系列的优惠条件从一定程度上不仅降低了购房门槛,同时又在开发商的基础之上加码节省了一笔购房费用,可以说今年买房比去年买房更加的优惠合适。并且因为楼市迟迟没有明显回暖的趋势,在购房优惠这方面也是在不断地加码,毕竟今年1-7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仅完成了7.5万亿左右,距离去年的18.1万亿还有着不小的差距,所以下半年的购房环境在很多人看来只会越来越宽松。


就在昨天,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8月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3.65%,上月为3.7%;5年期LPR为4.3%,上月为4.45%。此前首套房贷利率已降至4.25%,加之本次五年期LPR下调15个基点,首套房贷利率已低至4.1%,已低于2009年房贷利率打七折后的4.156%。

1447504224848.png


这说明这次降息之后,我们的房贷利率已经比2009年的时候还要低了,重回13年前,不难看出现在的房贷利率有多低了,而最近一年多来,房贷利率整体上也是在不断走低,此前有些银行房贷利率曾突破了6%以上,房贷利率的明显提升,很直接的一点就是会增加购房者的成本,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开始,如果贷款额度高还款年限长,那么多1个百分点的房贷利率,就会多增加几十万的利息成本,所以此前不少人面对房贷利率的上涨非常的无奈。

1447504224848.png


而现在房贷利率最低已经接近4.1%左右了,对比此前的房贷利率来说,这跌幅不可谓不明显,直接就能给购房者节省数十万的利息成本,今年以来我们的房贷利率是一降再降,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是一种市场利好,如果加上此前开发商的一些优惠,现在买房的优惠至少节省几十万元,对于下半年打算买房的刚需们来说,他们迎来了一个最佳的购房时机,按照这个趋势,下半年的楼市利好依然还会存在,并且会出现继续加码的情况。我们的楼市低迷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了,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冲击还是非常明显的,房地产作为我们的支柱性产业来说,未来还是要发挥其巨大的作用,只是在规模上肯定是不如过去那么大了,为了让楼市能够全面复苏,在众多利好条件的积累之下,刚需们也应该把握好这个时机,因为一旦楼市全面回暖,那么一些优惠条件也会逐渐的消失!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