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112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多城取消二手房指导价,看来炒房行为得到明显改善

发布时间: 2022-09-15 16:24: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这些年我们的房地产市场火热发展,大量的农村人口进城,给城市住房带来了很大的需求,在这种供需紧张的环境下,房价上涨就有了很好的基础,也让房产投资者对于楼市信心十足,特别是在房子保值增值属性的体现之下,很多人对于买房变的情有独钟起来,虽然他们做不了开发商,但可以做炒房者,这些年楼市中的炒房者可以说不少,特别是一些炒房团所到之处,当地房价都会出现明显的上涨趋势,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开发商的房子都是被抢购一空,不少房子就是被炒房者给买走了,然后炒房者再加价买给购房者,从而就导致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发生了。

1447504224848.png


但这种投资行为在之前的楼市里是屡试不爽,毕竟大家对于买房的积极性很高,即便是加价也想买房,可这样炒房行为对于楼市和刚需们的冲击也是很明显的,因为这是人为的在控制房价走势,特别是在一些炒房严重的城市,一些炒房者竟然联合起来影响二手房价格,这不免是一种扰乱市场价格的行为,对楼市发展不健康。因此最近一两年以来,有不少城市都出台了二手房指导价来抑制这种行为,这里面最为明显的就要数深圳了,在二手房指导价出来之后,当地二手房成交量急转直下,月成交量最低跌破了千套大关,即便是今年平均每月的交易量也大多徘徊在2000-3000套左右,完全没有了往年的风光了,而这都是二手房指导价在其中起作用,让市场成交回归理性!

1447504224848.png


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3个城市取消了二手房指导价,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而经济日报对此也发表了一篇关于该内容的文章,并在文中认为,多地取消二手房指导价表明,学校降温趋势明显,改善性购房需求更受重视,房地产市场稳预期持续加码。房地产调控只有对症下药、及时修正,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对于二手房指导价的取消,笔者认为现阶段也是能够理解的,这不仅改善了以上的一些问题,同时也说明二手房指导价对于当地炒房行为的抑制起到了明显的作用,要知道之前炒房行为非常的明显,特别是一些具有城市优势资源的房子,房价相对于周边的楼盘明显要高很多,这从很大程度上来说把整体市场的价格扰乱了,而作为购房者来说,面对资源这么好的房子,他们除了接受炒房者的高价以外并无他法,炒房者哄抬房价的能力确实很厉害,而随着二手房指导价的出台,二手房的价格才逐渐开始走低,并回归到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区间,像现在有些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都消失了,这才是二手房该有的价格水平 !

1447504224848.png


所以二手房指导价的作用其实对于一些炒房明显的城市来说效果还是非常显著的,当市场的行情得到了明显的改善,那么政策的作用也就变得越来越小,最终就会选择取消了,毕竟效果已经达到了,最近几年在楼市调控的作用下,我们的房地产市场越来越健康了,炒房行为得到了明显的抑制,房价水平也越来越合理了,为未来楼市建立稳定健康的长效机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