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76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既然取消公摊和不取消没区别,为什么不取消呢?

发布时间: 2022-09-16 17:36: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去年下半年以来,曾经如日中天的房地产市场终于迎来了降温趋势,很多城市的房价都降温了,开发商哄抬房价的信心没有了,为了迎合购房者,他们开始主动的降价买房,虽然一套房的降价空间有几万几十万,可购房者对此并不买单,不少购房者认为现阶段买房,房子很可能买到手就出现缩水的情况,这和此前买房就能坐等升值背道而驰了,这种心理还是能够理解的,可以说曾经房价上涨的这个问题现在得到了明显的解决,大家再也不用担心房价会过快上涨了,可以安安心心的看房买房,甚至把思考重心放到楼市其他一些比较有争议的地方,而最近公摊面积的话题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热点!

1447504224848.png


公摊面积由来已久,泛指小区里面的一些公共区域,比方说楼梯间、电梯井、入户大厅等等,这些区域确实是一个小区应该存在的公共区域,但开发商在其中的操纵空间实在是太大了,有些楼盘户型的公摊面积几乎占到了购买面积的30%甚至50%以上,这让购房者就有点短斤缺两的感觉,而如果开发商在测量的时候多出了一平米的公摊面积,那么就相当于可以多收业主几千元到上万元的购房费用,因此,公摊面积的不透明让购房者对于其取消的呼声很大。最近该话题再次被提及,也有很多人表示该取消掉,同时有赞同的也有反对的声音,但不管怎样,赞成取消的呼声还是更大一些,毕竟这涉及到广大购房者的利益!

1447504224848.png


一直以来都支持取消公摊面积的马光远教授,最近又和不赞成取消公摊面积的人怼起来了,并发文称,扯别的有什么意义?既然你们认为按照套内面积和按照公摊面积没有太大区别,那你们又为什么不按照套内面积呢?按照套内面积不是省钱,不是为了占开发商的便宜,而是为了明明白白知道自己真正买了多少平的房子!



对于他的这番话很多网友都表示支持,确实有一些不赞同取消的人,拿出了很多理由认为,取消了公摊面积房价也不会便宜,甚至还会出现上涨的情况,毕竟羊毛处在羊身上。但笔者认为,即便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也希望是明明白白的,如果说以前开发商有公摊面积,房价是5000元,没有了公摊面积房价变成了8000元,那么至少购房的总价是不会变的吧,如果完全按套内面积来购买,购房者心里也清楚自己买了多大的房子,可公摊面积这东西有时候到了交房的时候才明白,这让购房者心里是完全没底,有些开发商购房的时候承诺公摊面积只有30%,结果交房的时候就变成了50%,明明公共走廊不需要多大面积,可实际走廊的面积就跟篮球场一样,明显挤压了购房者的套内面积。

1447504224848.png


所以正如马光远教授说的,既然你们认为取消公摊面积和不取消没有什么区别,那么为什么不直接按套内面积计算了,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对于购房者来说,他们要的是明明白白的消费,一套房子有公摊面积总价是100万,没有公摊面积也是100万元,那么购房者更愿意选择没有公摊面积的100万,至少套内面积写的明白,不会对购房者产生一定的误导,笔者同样也是支持取消公摊面积的,谁都不希望自己买的房子短斤少两!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