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132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多个城市放开落户,“抢人大战”又开始了,对楼市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 2022-09-27 15:40: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过去这些年城市化大步推进,人口迁徙的频率越来越高,农村几亿人逐渐地进入城市务工,给城市经济发展带来了强大的动力,房地产市场在其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毕竟这么多的人口流入肯定是需要大量居住需求的,楼市热度也变得越来越高,而且在这个人口流动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个规律,那就是城市经济越好,对于人口的吸引力也就越强,其房价水平也就越高,几者之间存在着相辅相成的联系,而我们也看到了这些年大城市房价是最高了,反之就是小城市的房价,在这么大的需求之下,整体房地产市场都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状态,房价水平屡屡攀升,大家的购房压力也越来越大!

1447504224848.png


而经过了这么多年的高速发展,我们的房地产市场终于自去年下半年迎来了全面的降温,很多城市房价都不涨反跌,且跌幅水平历史罕见,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炒房者,一套房优惠几万几十万成为了一种常态,只是在这种大力度的优惠之下,市场成交量不仅没有激活,反而还出现了逐月下降的状况,这可让很多人对于现在的楼市现状有点看不懂了,为了让楼市能够回暖,今年以来各种鼓励购房的政策频发,其鼓励程度历史空前,不少城市可以说在不断的放低购房门槛,寻找更好的方式方法来解决当前楼市需求不旺盛的问题,特别是最近不少城市又开始了“抢人大战”!

1447504224848.png


继济南、昆明、大连之后,郑州发布新政,拟进一步放宽中心城区落户条件:凡在中心城区具有合法稳定就业或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人员,不受社保缴费年限和居住年限的限制,可在郑州申请落户。


这些城市落户门槛的放低,也就预示着“抢人大战”的又一次开启,前几年不少城市也是放开了落户门槛,因此城市的人口增长非常明显,少则增加了几十万人口,多则增加了几百万人口,而落户人口的增加从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楼市热度,毕竟一个城市的人口数量增加了,同时也会增加购房需求,这之前是存在漏斗关系的。一个城市人口没有增加,那么购房规模肯定是随着时间推移而出现消化殆尽的情况,但如果城市人口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那么购房需求可以不断的被释放出来,一个城市一年增加10万人口,就能从中获取到几千上万的购房需求,对于楼市影响是非常直观的。

1447504224848.png


所以在笔者看来,现在这些城市放开落户“抢人”,能够很大城市地吸引到人口,毕竟能够在城市里落户也是很多人的目标,而落户之后,逐渐就会有买房的想法,对于当地楼市的成交提升肯定是有一定帮助的,只是经过了上一轮“抢人大战”之后,现在还想落户的规模肯定是没有过去那么大的,这从最近一两年的部分城市人口增量就能看的出来。总之,城市放开落户对于楼市热度是有影响的,只是这个影响不能让楼市再重回过去的巅峰水平,毕竟经过这么多年的城镇化,很多人都已经在城市买房了,未来还需要落户或者买房的人肯定是大不如前的,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