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181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楼市回暖,这可能是炒房者最后的机会,要尽快抛售房产

发布时间: 2022-05-05 16:40: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22年一季度楼市出现了明显的降温行情,在统计局公布的数据里面,销售面积跟销售额双双出现了下跌,甚至就连房价也跌到了9552元/平米的地步。更重要的是,如果按照市场行情继续下去,接下来的楼市还会继续下跌,这种形势明显不符合国家要求楼市保持稳定的基调。所以从今年开年之后,各个城市都在想办法刺激楼市,而且这种“救市”的趋势有着愈演愈烈的趋势。因为根据相关机构统计的数据,自4月份以来全国就有超过50个城市出台刺激性政策!

这么多年的楼市行情早就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受到政策影响明显的楼市,所以当市场上出现一大批刺激性政策之后,楼市就会出现回暖行情。就像前两年楼市调控收紧之后,楼市就会出现明显降温一样。

1447504224848.png


那么现在的楼市到底有没有回暖?答案是肯定的。例如甚至某楼盘的销售人员就表示:“4月中旬以来,看法客户相比3月份有了明显增长,有时候日均能超过200人,忙起来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楼市出现回暖行情,按照以前的逻辑,这可能会让炒房者获得一笔额外的收益,但问题是现在的基本行情不一样了,楼市再也没有赚钱的机会了。而且在笔者看来,这一次楼市回暖很有可能就是炒房者最后的机会,如果不抓住这一次机会卖掉房产,等待炒房者的结局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房子会砸在手里!


为什么说这一次楼市回暖是炒房者最后的机会呢?笔者认为原因有以下几点:


原因一,楼市购房需求不断减少。不管是开发商也好,还是炒房者也罢,想要从楼市里赚取到足够的利润,那就必须要有充足的购房需求支撑,而这就是问题的所在。因为按照中国的人口出生率来看,随着出生人口的不断减少,中国楼市的购房需求其实是在不断减少的。比如说2021年全国新出生人口就只有1062万人,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低点,而且在居民生育意愿不出现改变的情况下,这种出生率下滑的现象还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购房需求会变得越来越少,这就意味着越往后房子的变现难度越大,所以炒房者必须要趁着现在楼市回暖,市场购房情绪回升的时候,赶紧把房子卖掉。否则错过这一次机会,等到地价都买房了,炒房者手里的房子就真的会卖不掉了。

1447504224848.png


原因二,新房补贴加大,会挤压二手房成交。仔细观察就能发现,各个城市出台的刺激性政策大多数都是在针对新房市场,比如说给出购房补贴,或者说减免契税等。这是主要是因为现在的新房库存量实在是太大了,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全国待售商品房库存面积就有5.6亿平方米!所以才会出台各种政策刺激新房成交。


但问题是,如果新房市场的利好政策变多,购房者都跑到售楼处买新房去了,那炒房者手里的二手房能卖给谁呢?比较市场上的购房需求就这么多,买新房的购房者多了,那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就会减少。所以如果炒房者现在不抓住机会,到时候等到购房者都买了新房之后,想要抛售房产的难度就更大了。


原因三,房产持有成本会越来越大。炒房者之所以能在楼市里赚钱,除了不断上涨的房价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除了房贷利息,持有房产基本没有什么成本。但是现在的楼市行情变了,最明显的一点就是房产税出台的可能越来越大,虽然财政部表示今年不具备扩大试点城市的可能。


一旦出台房产税,到时候炒房者手里的房子越多,付出的税费就会越高。所以对于炒房者来说,现在必须要利用一切机会卖掉手里多余的房产,这样才能减轻持有成本的压力。

1447504224848.png


总之在笔者看来,现在的楼市行情虽然出现了短暂的回暖,但后期市场依旧会呈现下跌的趋势。所以在这个时候手里有多余房产还没处理掉的炒房者,就必须要借助现在的这个机会尽快抛售房产,否则后期可能想卖都卖不掉。要知道现在的房子已经不再是资产,而是变成了负债,如果不能处理掉多余的房产,那么未来炒房者就很有可能会断供。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