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拼团购房127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曾经月入两三万,现在只有五六千,这就是要稳楼市的原因

发布时间: 2022-05-05 16:42: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房价出现了下跌,这是购房者梦寐以求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大家在买房的时候能用更低的成本买到合适的房子。但问题是房价下跌的时候,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利好,有些人甚至还会因此遭受到更大的损失,说到这个的时候,大部分人想到的都说开发商跟炒房者。但实际上除了开发商跟炒房者会因为房价下跌而遭受损失之外,还有一类人也会遭受损失,这一类人就是房产中介!

虽然赚钱的方式不一样,但房产中介也是靠房地产吃饭的,所以当房价下跌之后,房产中介收入也会受到影响。

1447504224848.png


一方面是因为房价下跌之后,房产成交总价会更低,这样一来房产中介获得的佣金也就会降低;另一方面是,由于购房者普遍存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所以当房价下跌之后,市场成交量下降,这也会让房产中介的佣金减少。


例如房产中介就表示,自己在前两年的时候,每个月的收入有两三万元,但是在楼市变冷清之后,现在每个月的收入就只有五六千元。笔者相信这种现象绝对不是个例,毕竟这两年很多房产中介都选择了转行,据说去年上半年的时候,深圳有7000多位房产中介转行。


如果不是因为赚不到钱,谁愿意进入新的行业重新开始呢?而且连深圳这种大城市里的房产中介都出现收入下降的现象,那么那些小城市的房产中介的收入会降低到什么地步?而这就是国家不断强调要稳定楼市的原因。


必须要承认的一个事实就是,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房地产的快速发展对经济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甚至在前段时间官方还站出来明确表示,房地产是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这就是说楼市关系到经济的稳定性,而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居民的收入起到一定影响。


所以楼市行情变差之后,不仅是房产中介的收入会受到影响,其他行业的从业人员的收入也会受到影响。因为就像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说得那样,房地产拉动上下游大概50多个产业。所以一旦楼市出现巨大的变化,那这些相关产业就会受到影响,比如说那房地产市场变冷清了,那么装修行业也会受影响变得冷清,相对应的是装修工人的收入就会减少。


更重要的是,这几年全球多个地区为了保持经济秩序都在大规模印钞,这就导致全球面临着通货膨胀的压力。根据世界银行给出的报告,目前全球的通货膨胀处于2008年之后最高水平!

1447504224848.png


就算中国经济市场有严格的调控,但在这种全球性的通货膨胀面前,各种商品的价格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上涨,这就意味着居民的生活压力会变大。本来居民的收入就有可能会因为楼市降温而减少,现在物价还在上涨,那普通人需要承受的压力就更大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要想办法稳定居民的收入,至少不能让居民的收入因为房地产降温而减少。


当初市场行情火热,不断上涨的房价给普通人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所以最后国家才会下定决心进行楼市调控。而现在楼市行情过于冷清,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那对这种现象,国家肯定会进行干预。这也是为什么近期各个城市频繁出台刺激性政策的原因,就是为了稳定楼市,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


那么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楼市到底能不能回归稳定?笔者个人认为是可以的,而且稳定也会是未来楼市的唯一行情!


因为从供需关系来看,现在的楼市已经是一个供应过剩的楼市了,根本就不具备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就算开发商跟炒房者再怎么炒作,购房者也不可能随便买房。所以现在市场上到处都说降价抛售的发展,不仅有现房还有二手房,但可惜成交量都不怎么样。

1447504224848.png


当然就算楼市供应过剩了,官方也不会允许房价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因为就像前面说的那样,一旦房价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就会对居民生活造成巨大影响。因此后期不排除会有更多城市出台刺激性政策,使用更多利好消息吸引购房者,这样才能保持稳定。甚至搞不好,后期还会有其他城市出台限跌政策,对房价跌幅进行限制。


总之后期楼市只能保持稳定行情,不仅是因为要保证房价稳定,更是因为要保证居民生活不会受到太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 ALw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